馬泰首次區情咨文 華人讚揚中有遺憾

第一選區市議員馬泰14日進行區情演講,到場華人普遍認為作為上任後第一次區情演講馬泰的表現可圈可點,但包括治安、遊民和曼哈頓堵車費等一些華人關心的重要議題未被提及,也留下些許遺憾。

「華埠與小意大利無擁堵稅聯盟」召集人陳建閃表示,馬泰的選區其實很大,遠不只華埠範圍,且人口構成相當多元。馬泰在演講中顯然很努力想要事無據悉包括進區內所有議題,他也對華人關心的監獄、平價房屋等問題有諸多著墨,但演講中未提到堵車費和遊民問題則令人遺憾。陳建閃也說,昨日的演講地點位於華埠,但到場者中華人只佔少數也同樣令人遺憾,他呼籲華人多參加類似活動以及積極投票,只有這樣自己關心的問題才能得到民選官員重視。

在華埠執業的移民律師古奇(Edward J Cuccia)也說,馬泰的演講十分精彩,但「他應該提到治安、遊民這些問題。」不過古奇也說,治安和遊民雖是華埠民眾關心的問題,但未必是馬泰選區裡其他地區的選民關注的議題,而且馬泰對華埠反遊民所的行動一直也很支持。開平同鄉會主席鄧學源說,他英文有限,很多內容沒有完全聽懂,但他也認為「治安是華人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提到。」

華人職工會幹事寧子舜說,馬泰演講中提到的阻止兩橋大廈建高樓、反監獄以及取消家庭護理24小時班制都令他印象深刻。至於治安,寧子舜認為馬泰提到的反逼遷、平價房等議題正是要保住華埠的人氣,使華埠更加安全。

馬泰在被問及為何沒有提到這些華人最關心的問題時說,演講不可能面面俱到,他盡量聚焦在市議員權限範圍內的議題,同時一些議題雖未被單獨提及,其實也已經融會貫通到其他議題之中。如果十分滿分,馬泰說他給自己的演講打9.5分。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馬泰與州眾議員李榮恩和曼哈頓地檢官白艾榮一起為醒獅採青。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