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兌錫主講公共安全系列講座

由紐約公共安全巡邏隊(NYPSP)與同濟希望基金會(Kiwanis Hope Foundation)共同舉辦的系列講座於14日在和美康成人日間護理中心成功開展。此次講座特邀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擔任主講嘉賓。

講座前,紐約公共安全巡邏隊向在場的長者介紹了自衛法律及商家在面臨搶劫時的合法自衛措施。同時,他們也示範了車輛遭搶劫時的合法自衛技巧,例如保持冷靜、選擇適當的防禦姿勢,以及使用車內工具逃脫等方法。

金兌錫詳細介紹了他正在推動的兩項法案:一項是為商家提供1萬2000元的稅收減免以購置監控設備,保護財產安全;另一項是他與劉醇逸共同提出的S8996/A9772號法案,該法案旨在明確「擅自佔房者」的定義,加強房屋法規的執行力。

此外,金兌錫也指出無照攤販常導致人行道擁擠以及由此帶來的扒竊事件頻發,因此他強調了教育老年人保護個人財產的重要性,並提議建立一個面向老年人的「關懷圈」。他建議對社區老年人進行問卷調查,找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並與相關機構合作,提出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和美康護理中心負責人盧安娜強調,社區安全不僅關乎老年人,鑑於紐約居民面臨的壓力,中心也有很多中年人會員,她希望能增強對社區心理健康的重視。

公共安全巡邏隊的李啟基表示,他們計劃定期在中心舉辦安全講座,提升居民對預防犯罪的意識和技巧。他提到,先前曾邀請109分局局長科爾,未來也將繼續邀請相關領域專家,為社區居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和資源。

本報記者王冰岩紐約報道

公共安全系列講座。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