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天宸競選三藩市第11區市參事

州檢察長邦塔、州參議員威善高、三藩市市參事殷嘉立和麥德誠等支持賴天宸參選。記者黃偉江攝

賴天宸宣布競選三藩市第11區市參事。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兩歲半隨父母從中國安徽移民到美國的賴天宸(Michael Lai),周六在三藩市Excelsior區意大利社交俱樂部宣布參選第11區市參事。賴天宸與早前已宣布參選的廣州移民陳小焱,將角逐該區市參事席位。

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三藩市市參事殷嘉立、麥德誠(Matt Dorsey)、東南社區設施委員會陳美玲、檢察官湯曉慧及支持者約200人出席了助選活動。

父母不贊成從政仍全家撐場

3月,賴天宸當選三藩市民主黨中央委員。儘管賴天宸的父母並不十分贊成兒子從政,但還是與妹妹一起出席了兒子宣布參選的大會,支持賴天宸的決定。

「我愛三藩市,但它已經崩壞了。」賴天宸說,他在Excelsior附近敲了數百扇門,聽說在一個亞裔佔56.6%的地區需要稱職的新領導和代表。於是,他決定競選第11區市參事,修復三藩市,並為公共安全、住房、兒童保育和優質學校以及小企業的復甦而戰。

賴天宸介紹,自己出生在中國,在南加州長大。父母帶著100美元來到美國,通過教育和努力,實現了美國夢。他入讀公立學校,然後從哈佛大學政治專業畢業,10年前搬到了三藩市。

優先解決公共安全等問題

最令賴天宸引以為榮的是,他創新性的創辦了為教師提供住房的日托新模式Tinycare教育連鎖機構,30多家覆蓋到金山灣區和亞利桑那州。Tinycare被收購後,母公司已經將賴天宸的模式擴展到 7 個州。

賴天宸目前在護兒出任董事,在田德隆的學前班作為義務教師,指導學生教學計劃,並義務教授4、5和8年級。「我將為保持美國夢在第 11 區的活力而奮鬥!」

賴天宸承諾對第11區的優先事項包括:公共安全和乾淨的街道;為警局配備充足人員,幫助確保零售業免受盜竊及安全,逮捕芬太尼分銷商;增加紅綠燈和攝像頭提高行人安全;增加可負擔託兒服務;招募大型企業;增加帶停車位住房;建造更多住房,擺脫成癮和無家可歸的途徑是治療藥物濫用障礙;增加庇護所床位,幫助精神病者;恢復8年級代數;加強監督,杜絕政府人員貪腐。詳情登錄網站:www.votemichaellai.comwww.votemichaellai.com。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