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夫勒再披綠茄克

帶著世界第一頭銜,斯科蒂.舍夫勒14日再度在奧古斯塔穿上綠茄克——他以四輪成績277桿(66-72-71-68),低於標準桿11桿,贏得了第88屆美國大師賽,拿到360萬美元冠軍支票。

舍夫勒帶著一桿領先優勢開始最後一輪,轉場時被追成平手,因為他在前9洞吞下兩個柏忌,不過他在8號洞收穫10英尺小鳥,9號洞89碼打到洞口收穫死鳥,10號洞推入9英尺小鳥推,並且從13號洞開始再也沒有失誤。從13號洞到16號洞,他抓到三個小鳥,單輪-4,總成績來到-11桿,以4桿優勢進入了最後兩洞。接下來穩穩的兩個帕,加冕冠軍。這是27歲的他,三年內第二次捧起美國大師賽冠軍獎盃。此次獲得的750個聯邦盃積分、以及100個世界積分,將幫助他在相當長時間內壟斷世界第一。

這是舍夫勒今年第三場勝利,此前他贏得阿諾-帕爾默邀請賽和球員錦標賽,成為2001年「老虎」活士以來、第二個同一年贏得美國大師賽和球員錦標賽的選手,以及第五位帶著世界第一頭銜贏得美國大師賽的選手。自世界排名推出以來,只有伍斯南(1991年)、卡波斯(1992年)、活士(2001年和2002年)、達斯汀.約翰遜(2020年)帶著世界第一頭銜披上過綠茄克,而舍夫勒2022年已經做到過一次,如今是第二次。

頒獎儀式上,2023年美國大師賽冠軍拉姆為舍夫勒披上綠夾克;一年前,正是舍夫勒為拉姆穿上了綠夾克。

「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球場上做到了保持耐心,推進了很多關鍵的推桿,很幸運最後贏了!」這一周,舍夫勒即將成為父親,冠軍的到來令一切更加非凡。「 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再次贏得這場比賽意味著甚麼,也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第一次成為父親的感覺。 我期待著回家和妻子梅瑞迪斯一起慶祝。沒有她在,我感覺這周特別漫長,現在我期待著早點兒回家!」他說。

第一次參加美國大師賽兼大滿貫的瑞典選手盧德維格.阿伯格最後一輪曾取得領先,最後交出69桿,以281桿(73-69-70-69),低於標準桿7桿,排名第二位。

科林森川最後一個洞出現失誤,開球打到右邊樹下,之後送入沙坑,不過他在最後一個洞推入10英尺柏忌推桿,打出74桿,與馬克斯.霍馬(73桿)、湯米.弗利特伍德(69桿)並列位於第三位,成績為284桿,低於標準桿4桿。

排名最高的兩位LIV球手是卡梅隆.史密斯(71桿)和布賴森.德尚博(73桿),兩人以286桿,低於標準桿2桿,並列位於第六位。麥克羅伊四輪292桿(71-77-71-73),高於標準桿4桿,並列位於22位。

舍夫勒再奪美國大師賽冠軍,第二次穿上綠茄克。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