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西部懸念終於揭曉

NBA常規賽收官,狂野西部的懸念最後時刻揭曉,雷霆力壓掘金獲得西部第一,太陽成功上岸,湖人鎖定第8的位置,國王和勇士分別以第9和第10名,鎖定附加賽。

西部第一的爭奪持續到最後一場比賽,雷霆135:86大勝獨行俠,掘金126:111輕取灰熊,兩隊均為57勝25負,雷霆憑藉著相互戰績的優勢排名西部榜首,掘金屈居次席。《EPSN》統計指出,雷霆以平均23.9歲的年紀,成為1984年季後賽改制以來最年輕的西部第一,原紀錄為2004-05賽季的太陽,如今的雷霆比當年的太陽年輕近2歲。

森林狼106:125輸太陽,將原本西部第一的位置拱手相讓,最終排名西部第3位,季後賽首輪將與太陽再次交手。太陽憑藉這場勝利,加上湖人124:108阻擊鵜鶘,以西部第6的身分直接晉級季後賽。

鵜鶘常規賽戰績49勝33負,因為相互戰績的劣勢,排名被太陽超越,身為西部第7的他們將參加附加賽,首輪對手還是湖人。國王121:82擊敗開拓者,勇士123:116戰勝爵士,兩隊均為46勝36負,分別排第9和第10,將在季後賽附加賽首場比賽相遇,勝者可以晉級附加賽下一輪,失敗的一方則直接出局。

外界普遍認為,湖人的附加賽形勢比較有利。一方面是鵜鶘是其喜歡的對手,另一方面是只要勝出就能進入季後賽,省去了與國王或勇士繼續糾纏的煩心事。

與此前相比,勇士打國王也很有心得,哪怕沒有主場優勢。兩隊去年季後賽首輪相遇,勇士打滿了7場,最終淘汰國王。同時,國王目前也有不少傷病,蒙克等主力都無法出戰季後賽附加賽,實力大幅度下降。實際上,國王在常規賽尾聲階段有望進入前6,從而避開季後賽附加賽,但他們接連輸球,排名一直下滑。

雷霆和掘金在季後賽首輪的對手將由附加賽的結果而定,第4的快船14日105:116不敵火箭,但與第五獨行俠的對陣已經確定。

東部這邊,熱火118:103擊敗速龍、76人107:86戰勝籃網,熱火鎖定東部第8,76人是東部第7,兩隊將在季後賽附加賽中進行交鋒。熱火能否重演上賽季的神奇?主帥斯波爾斯特拉稱球隊已經做好準備,「球員們已經習慣了從低排位打起的狀態。」

如果76人保持足夠的健康,那將是很可怕的球隊,問題是內線絕對核心恩比德是否能撐得住季後賽的強度?由於膝部傷病,「大帝」本賽季只打了39場,但場均得到34.7分、11籃板。數據統計顯示,恩比德出戰時,76人戰績是31勝8負,而他缺陣時,則下跌到16勝27負。一旦恩比德狀態不佳,那麼76人將很難贏下熱火。

另外一組附加賽對決將在第9的公牛和第10的老鷹之間展開,公牛擁有主場優勢。14日的比賽,公牛119:120負尼克斯;老鷹115:157輸步行者;奇才122:132凱爾特人;黃蜂120:110騎士;雄鹿88:113魔術;活塞95:123馬刺。

根據排名,東部前兩位凱爾特人和尼克斯的季後賽首輪對手將等待附加賽的結果而定,已經確定的對決是第3雄鹿VS第6步行者、第4騎士VS第5魔術。

詹姆斯和錫安將繼續在附加賽中交手。路透社

勇士球員對目前的排名感到滿意。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