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恢復標準化考試要求

哈佛大學將再次要求申請者提交標準化考試成績,加入少數精英大學的行列,恢復疫情期間取消的考試要求。《波士頓環球報》對此作報道。

在宣布這一政策變化時,哈佛引用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標準化考試可幫助大學從不太富裕的高中發現有才華的學生。耶魯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和布朗大學今年早些時候以同樣的理由恢復測試要求;麻省理工學院兩年前恢復標準化測試要求。

哈佛文理學院院長霍皮·霍克斯特拉(Hopi Hoekstra)表示,標準化考試有助於大學預測學生的成功,無論學生的背景如何。她說,沒有提交考試成績的學生可能無意中隱瞞可加強他們整體申請的信息。

由於新冠疫情限制一些學生參加考試,該學院在2020年放棄標準化考試要求。申請人可選擇提交ACT和SAT成績來補充其申請。據哈佛稱,過去四年,大多數被哈佛錄取的學生都這樣做了,盡管這不是必需的。

批評者長期以來一直聲稱標準化考試偏向於來自富裕家庭的學生,他們更有可能參加昂貴的考試準備課程,並且總體上有更好的教育機會。

然而,今年哈佛附屬機會洞察(Opportunity Insights)小組研究發現,標準化考試可幫助識別來自低收入背景的優秀申請者,他們的原始分數可能不如高收入學生高,但表現優於他們的同學。這與一些早期的研究相一致,其中包括加州大學系統委員會的一項研究,該研究發現SAT等測試比高中GPA更有可能預測學生的成績。

機會洞察還發現,對傳統招生和學生運動員的偏好比要求標準化測試更能限制多樣性。

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兼機會洞察總監拉吉·切蒂(Raj Chetty)表示,標準化考試確實偏向來自高收入家庭的學生,他們可能有更多機會獲得考試準備資源。

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學術院長戴維·戴明(David J. Deming)表示,盡管仍存在一些障礙,但測試的廣泛可用性和普遍性有助於確保公平性。

韋爾斯利學院經濟學教授、高等教育行業專家菲利普·萊文(Phillip Levine)表示,哈佛的舉措進一步證明精英大學正在回歸SAT要求。

國家公平與開放考試中心(一個跟蹤和批評標準化考試和考試公司的非營利組織)的公共教育主任鮑勃·謝弗(Bob Schaeffer)表示,預計哈佛的政策變化不會在全國大學中掀起波瀾。常春藤聯盟和其他超級精英學校是一般規則的例外。

謝弗表示,其他學校可能會在下一學年密切關注哈佛和其他地方的多樣性和學生成功數據,然後再決定是否恢復自己的測試要求。

中美創新時報12日編譯/記者溫友平編譯

哈佛大學哈佛校院。JOHN TLUMACKI/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