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推動谷歌市值達到2萬億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可能很快就會達到2萬億美元——這要歸功於其在生成人工智能方面的創新。這家科技巨頭的股票是11日市場的明星股票,Alphabet A類股和Alphabet C類股均創下52周新高。

「鳳凰網科技」報道,今年迄至4月11日為止,Alphabet股價已上漲超過15%,過去12個月上漲超過51%。11日下午,該公司的市值為1.99萬億美元。本周早些時候,谷歌公布了其最新的雲和人工智能創新成果,包括一款與半導體巨頭英偉達競爭的新型人工智能芯片,以及一款挑戰微軟和亞馬遜的基於Arm的CPU。這家科技巨頭的最新人工智能芯片Cloud TPU v5p於12月首次發布,與其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Gemini同一天發布。

該公司表示,新的TPU訓練所謂的大型語言模型的速度幾乎是其前身Google TPU v4的3倍。大型語言模型(LLM)為ChatGPT等AI聊天機械人提供支援。

而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年度Google Cloud Next會議上表示:現在,谷歌TPU的這些進步已進入第五代,幫助客戶訓練和服務尖端語言模型。

Nvidia(英偉達)是人工智能芯片GPU或圖形處理單元的主要供應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英偉達最大的客戶之一,僅次於微軟和Facebook母公司Meta。所有這些公司都在越來越多地開發自己的人工智能硬件,以減少對英偉達的依賴。

另據「IT之家」報道,Github前首席執行長Nat Friedman在X(推特)發帖,稱谷歌Gemini流量已到達ChatGPT的25%左右,這一成績是在谷歌並沒有通過龐大分銷渠道(Android、Google搜索、GSuite等)大力推廣的情況下完成的。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