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大砍特斯拉目標價

美銀認為銷量增長仍是特斯拉關鍵優先事項之一。資料圖片

隨著人們對電動汽車潛在需求的擔憂日益加劇,美國銀行大幅下調了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今年迄今,該股累計跌幅已達31%。

財聯社報道,根據美銀發布的最新報告,該行對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設定為220美元,較之前設定的280美元目標大砍21%。這意味著特斯拉股價在當前水平上有28%的上漲空間。與此同時,該行仍維持了對該股的「中性」評級。

一周前,特斯拉剛剛宣布了第一季度的交付量,遠低於華爾街的預期。特斯拉將其歸咎於供應被耽擱,原因包括柏林工廠發生火災,以及弗里蒙特工廠新款Model 3的產量下降,但美銀認為,市場對其產品需求下降才是主要原因。

該行表示:「第一季度庫存增加,似乎交付量下降的主要驅動因素是各地區對電動汽車的需求下降,尤其是在北美,自2023年夏季以來,那\xf9堛犒q動汽車銷量基本持平。」美銀指出,為了加速增長,特斯拉要麼需要更新產品陣容,要麼再次開始降價。

報告稱,「我們認為,由於需求疲軟,特斯拉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利潤壓力。除非特斯拉進入新的地區市場,否則我們認為該公司很難憑藉其現有的產品組合或在不進一步降價的情況下產生更多銷售收入。」策略師們指出,銷量增長仍是公司的關鍵優先事項之一,這意味著可能會有更多的價格折扣。

最後美銀指出,特斯拉面臨的一個風險是,它直接面向消費者銷售,而不是依賴經銷商網絡。這意味著不斷攀升的汽車庫存被記在特斯拉的賬面上,如果庫存不被清空,這可能會給特斯拉帶來不小壓力。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