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賣金條月入兩億

金條顯著提升了Costco的營收業績,但可能對利潤並沒有多少幫助。 路透社數據圖片

去年8月,美國零售巨頭Costco推出了以近乎純24k黃金製成的1盎司金條,沒想到這一產品受到「超市主婦們」的瘋狂追捧。富國銀行股票分析師Edward Kelly最新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估計Costco金條的月收入可能達到1至2億美元,這一勢頭足以震驚市場。

Kelly表示,由於Costco的定價和客戶的高度信任,其金條在市場上獲得了極大的歡迎。網絡平台上不斷有Costco金條的帖子彈出、其金條線上銷售的快速增長和Costco近來強勁的電子商務業績表明該業務正在迅速成長。

Costco的金條價格雖然並未在網站上公開顯示,僅向會員透露,但分析師認為該產品的售價通常比現貨價格高出2%左右。而金價目前保持在每盎司2350美元左右,這意味著Costco的定價可能略高於2400美元。

穩定的利潤加上尚未見頂的需求,讓金條成為Costco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搖錢樹。

今年的黃金市場可謂是「扶搖直上九萬里」。受到持續通脹、地緣政治以及美國債務隱憂的推動,黃金價格今年已累計上漲超過13%。

諮詢公司DataTrek表示,各國央行一直是黃金的大買家,尤其是在亞洲。這表明許多國家的政府認為有必要對沖地緣政治結果,因為持續爆發的地區衝突可能會對股票等其他風險資產產生負面影響。

這讓黃金現貨市場變得踴躍起來,從而為Costco的入局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但Kelly也指出了Costco黃金買賣中不盡人意的地方。

目前Costco的每位顧客的金條最大購買量為五件,一方面是為了控制成本,因為Costco為每位購買金條的高級會員提供了2%的現金返還,同時也為使用花旗信用卡的會員提供2%的現金返還。

Kelly因此表示,金條顯著提升了Costco的營收業績,但可能對利潤並沒有多少幫助。從Costco的定價和運輸成本來推算,金條是一項利潤非常低的業務,但其幫助一般商品銷售額增加了約3%左右。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