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轉虧為盈

達美航空表示,上季商務旅遊有所改善,強勁的需求可能會持續下去。路透社

達美航空第一季轉虧為盈,執行長巴斯蒂安表示,隨著旅遊旺季的臨近,休閒和商務旅行的訂位量都非常強勁。

達美航空表示,今年前三個月獲利3700萬美元,合每股6美仙,去年同期為虧蝕3.63億美元或每股57美仙。達美航空調整後獲利2.88億美元,合每股45美仙,高於2023年第1季的1.63億美元和每股25美仙。營收為125.6億美元,較去年成長6%,略低於分析師預期。巴斯蒂安表示:「消費者繼續將旅遊視為自己的一項可自由支配投資。」

該公司截至3月31日當季表現,與LSEG共識預測的華爾街預期相比如下:調整後每股獲利45美仙,高於預期的36美仙。調整後營收125.6億美元,低於預期的125.9億美元。

達美高層表示,上季商務旅遊有所改善,強勁的需求可能會持續下去。

LSEG數據顯示,達美航空預計第2季每股獲利在2.2至2.5美元間,而分析師平均預測為每股2.23美元。達美航空也重申了全年財測,每股獲利為6至7美元,自由現金流為30億至40億美元。

與其他航空公司一樣,達美航空在疫情爆發後進行大規模招聘後,目前已經放慢招聘速度,並更加重視效率。巴斯蒂安說,與2023年相比,今年該公司的員工人數可能會以個位數增加。

財務長詹基(Dan Janki)在財報聲明中表示:「成長正在正常化,我們正處於優化時期,重點是恢復我們獲利的核心樞紐並實現效率提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