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首季交車量超預期

Lucid降價策略證明奏效,第一季銷量超出市場預期。圖為位於加州科斯塔梅薩的Lucid工廠。路透社資料圖片

本報訊

電動車豪車製造商Lucid在9日公布的第一季銷量表現超出市場預期,主因是降價策略奏效,消息提振股價上漲。

據VisibleAlpha調查的8位分析師稱,這家電動車新創公司第一季交付1967輛汽車,高於先前的預期為1745輛。

今年2月,Lucid將其旗艦Air房車的價格下調了1%至10%以提振需求,由於高利率環境,消費者正在重新考慮購買電動車並轉向更實惠的混合動力替代品。

另一方面,雖然Rivian Automotive上周公布的第一季交車量也超過預期,但美國市場領導者特斯拉4月初公布的單季交車量近4年來首次下降且低於市場預期,加劇電動車整體需求的擔憂。

Lucid在截至3月31日的當季共生產1728輛汽車,低於預估的2123輛,也低於前三個月的2391輛。Cantor Fitzgerald的資深股票分析師Andres Sheppard表示:「今年下半年,Lucid將繼續增加對沙特的交付。我確實看到他們在今年剩餘時間\xf9奡ㄟ玨ㄥq和交付量。」

該公司曾在今年2月表示,計劃在2026年底推出一款中型車,以吸引更廣泛的客戶群。這款車的目標售價為5萬美元,這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區間,包括特斯拉的Model Y電動車。

與此同時,根據路透社上周報道,特斯拉已經放棄其評價電動車的計劃。

Lucid上月表示,將從沙特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子公司Ayar Third Investment Co籌集10億美元資金。

與其他資金緊張的電動車新創公司相比,這筆資金注入可能會使該公司獲得優勢,這些公司正在應對成本高昂的生產提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