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斥資4億在北安多佛 開設麻州最大機器人倉庫

8日,亞馬遜揭開在麻州最大的倉庫的面紗,這是一座位於北安多佛的五層倉庫,面積近400萬平方英尺,可容納從書籍、DVD到罐頭湯等各種物品。該倉庫是舊電話工廠舊址上的一處設施改建而成,將僱用1,500名工人。《波士頓環球報》對此報道。

亞馬遜表示,該配送中心耗資約4億美元,該工廠有66個足球場那麽大,擁12英里長的傳送帶,每天可處理數十萬份訂單。它還擁有數千台機器人,幫助自動化貨物運輸。

雖然在一月開業,但亞馬遜邀請州長希利及其他州和地方官員參加當日剪彩儀式。

亞馬遜機器人首席技術專家泰·布雷迪表示,該設施是亞馬遜在麻州的第一個高度自動化倉庫。

所有北安多弗機器人都是內部設計,並在麻州的兩家亞馬遜工廠之一製造的。布雷迪說,事實上,亞馬遜在全球部署的75萬個機器人全部是在麻州製造。

整個倉庫的設計目的是處理單邊不超過18-1/2英寸的物品,正好適合裝入常見的黃色塑料手提袋,這是21世紀物流行業的血管。新倉庫的規模是亞馬遜福爾河工廠處理大型貨物的兩倍多。布雷迪解釋說,該工廠採用三種不同類型的機器人,旨在接管瑣碎、單調和重覆性的工作。

在一樓,工人們從卡車上卸下一箱箱的貨物,並將所有物品裝入黃色手提袋中。然後,手提箱被送到存放物品的最上面四層之一。

在每個存儲樓層,都有一個巨大的中央空間被圍起來,作為亞馬遜Hercules機器人的領域,帶有輪子的圓形、扁平機器,在裝滿存儲物品的高架子下快速移動。機器人將貨架盒移動到需要的地方。每個吊艙都有四個側面的架子,每面都有30個或更多的小隔間,用於存放不同的物品。

在地板的邊緣,高科技站的工作人員收到裝滿需要存儲物品的手提箱。當他們從手提袋中取出貨物時,光學掃描儀會識別每件物品。大力神機器人將一個貨架吊艙帶到工人工作站。工作人員可以將物品放置在吊艙上任何看起來有足夠空間的小隔間中,而激光雷達傳感器則準確跟蹤物品最終的位置。就像一個難以想象的複雜拼圖遊戲,數以百萬計的物品隨機分布在數千個貨架上。

布雷迪說,當顧客在亞馬遜網站上選擇商品並點擊訂購商品進行送貨時,該公司的系統會找到商品,並計算出兩種方式將它們運送到顧客的前門。在邊緣的其他站點,工作人員負責履行客戶訂單。空手提袋裝滿訂單並返回一樓,在那裡訂單被包裝和運輸。

一旦準備好運輸,將每個包裹運送到正確卡車的系統就依賴於另外兩個亞馬遜機器人。當包裹沿著傳送帶流動時,一只名為Robin的自動化手臂會一次抬起並掃描一個包裹,然後將它們放在名為Pegasus的移動機器人上。然後,每個輪式Pegasus機器人將包裹運送到傳送帶上,傳送帶將包裹運送到正確的卡車停車位。

亞馬遜表示,機器人技術的增加使用可以提高安全性並減少工人受傷。

研究工作場所自動化的波士頓大學教授戈登·伯奇表示,研究證實亞馬遜的機器人減少該公司設施中的嚴重傷害數量。但是他說,研究還發現重覆性任務造成的不太嚴重的傷害有所增加。中美創新時報8日編譯訊/記者溫友平編譯

亞馬遜在麻州北安多佛開設最大工廠,是佔地近400萬平方英尺的配送中心。AARON PRESSMAN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