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評級指MPF首季每人賺$6,000 回報率歷來第8佳 DIS基金仍是今年首選

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表示,MPF今年第一季回報約2.47%,其中3月份回報約1.51%,佔本季回報超過一半。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指出,今年首季回報率是強積金有史以來第八個最佳季度開局,亦為強積金3年來首個財政年度錄得正回報。

近1年人均收益約4,800元

按港元計算,積金評級估計強積金3月份投資收益約175億元,即475萬名強積金成員平均收益約3,700元。以首季計,投資收益約285億元,相當於每名成員平均收益約6,000元。至於累計1年投資收益約232億元,即每人收益約4,800元。

計入強積金供款後,截至3月底,強積金總資產估算約1.18萬億港元,其中3月份增約215億元;按季增約417億元;按年則增約733億元。至於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約248,700元,為2022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

日股基金首季和1年表現最佳

MPF基金表現方面,日本股票基金第一季和累計1年表現均最佳,季度回報率約12.3%,一年回報率約30.48%;美國股票基金是去年強積金最大淨流入份額的資產類別,在第一季和累計1年表現排名第二,分別升約9.82%及28.39%。不過,中港股票基金是第一季及累計1年表現最差資產類別,季度虧損約2.4%,累計1年虧損約18.01%。

對於2024年展望,叢川普指全球通脹和利率將決定市場方向,但由於大部分強積金資金投資在中港股市,本地市場表現仍將是關鍵;雖然追逐日本和美國等市場的強勁回報是誘人的,但相互矛盾的經濟指標導致市場波動,突顯了多元化投資的重要性,而DIS基金繼續是積金評級在2024年首選的投資方式。

 

 

 

 

 

相關文章:

強積金實施23年 年率淨回報2.6% 股票基金最佳 「懶人基金」面世後累升五成

GUM稱今季MPF人均賺$6022 日股基金升逾12% 香港及⼤中華股票基金遜色


《星島申訴王》將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想睇更多精彩內容,請立即瀏覽「區區有申訴」活動專頁:https://bit.ly/41hgS9E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