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實施23年 年率淨回報2.6% 股票基金最佳 「懶人基金」面世後累升五成

積金局公布,強積金制度自2000年12月1日實施以來,整體強積金的年率化淨回報為2.6%,回報率反映475萬名強積金計劃成員的整體投資選擇及市場情況。

股票基金近12個月錄負回報

截至今年3月底,「股票基金」過去12個月平均淨回報為負0.6%,自強積金制度實施以來,平均累積淨回報約1.38倍;「混合資產基金」過去12個月平均淨回報為4.9%,自制度實施以來,平均累積淨回報約1.37倍;「債券基金」過去12個月平均淨回報0.2%,自制度實施以來,平均累積淨回報53.5%;「保證基金」過去12個月平均淨回報0.6%,自制度實施以來,平均累積淨回報23.2%。

至於俗稱「懶人基金」的預設投資策略中,「核心累積基金」過去12個月平均淨回報13.3%,自預設投資策略 於2017年4月推出以來平均累積淨回報50.2%;而「65歲後基金」過去12個月平均淨回報4.6%,自預設投資策略 推出以來平均累積淨回報14.6%。

積金局發言人強調,強積金是跨越超過40年的長線投資,計劃成員不應以短線投資的角度看待強積金,更不應嘗試捕捉市場。


《星島申訴王》將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想睇更多精彩內容,請立即瀏覽「區區有申訴」活動專頁:https://bit.ly/41hgS9E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