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為Meta 貢獻近三成收入

法院文件顯示,Meta半年近三成的收入是由Instagram所貢獻。路透社資料圖片

一份法院文件顯示,2022年上半年,Meta有近三成的收入是由Instagram所貢獻。該份文件首次公開Instagram的營收規模。

據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針對拆分Meta的反壟斷訴訟文件,2020年Instagram營收為220億美元,佔Meta總營收的26%,2021年Instagram營收躍升至324億美元,在Meta的營收佔比升至27%,且該應用程序在2022年前6個月為Meta貢獻165億美元收入。上述數據足以證明,比起Meta底下的其他社群平台,Instagram的成長速度明顯更快。在5日提交給法院的文件中,Meta敦促法官在開庭前駁回FTC尋求分拆Meta的反壟斷訴訟,稱FTC無法證明Meta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的決定是否對消費者有害。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