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售蘋果股賺1600萬

根據監管文件顯示,蘋果CEO庫克出售了價值約3300萬美元的公司股票,稅後賺約1600萬美元,圖為他日前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講話。中新社資料圖片

蘋果CEO庫克出售了價值約3300萬美元的公司股票,稅後收入略低於一半(約1600萬美元)。

鉅亨網報道,正如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的文件中詳細說明的那樣,庫克分批出售196410股股票。庫克4月1日出售99183股股票,接著在4月2日分兩次出售97062股與165股。根據公布的價格,庫克的稅前利潤在3304萬美元到3323萬美元之間。在此次售股後,庫克持有的蘋果股票減至328萬多股。

與他在2021年出售500萬股的蘋果股票估計獲得的3.55億美元相比,這些金額只是一小部分。這也不像他上次出售股票時賺得的那麼多,當時他在2023年10月獲得約4150萬美元。

2023年庫克出售是在蘋果股價處於低迷下進行的,而這也是現在正在發生的情況。自2023年12月創下歷史新高以來,蘋果股價已大幅下跌,Loop Capital等公司最近一直建議不要購買蘋果股票。

不過,很少有分析師建議積極出售蘋果,因為蘋果股價有復蘇跡象。Wed bush近期報告預計,中國iPhone銷售下滑將會復蘇。摩根大通分析師認為,蘋果iPhone在中國的銷售下滑正在加速,但服務營收可能會改變這一狀況。

然而,SEC的文件指出,庫克此次出售「是根據報告人於2022年11月28日通過的10b5-1規則交易計劃進行的」。

雖然庫克決定的細節尚不清楚,但這意味著當滿足某些條件時,他的股票將自動出售。

內線交易法規定公司高層如何或不可以出售其公司的股票,但庫克仍然可以選擇在他預定的計劃之外出售股票。

2021年他曾這樣做的,當時他獲得了500萬股股票,作為他擔任執行長的2011年原始合約的最後一部分。

報道指出,除了那次重大出售以及似乎由他的交易計劃自動觸發的小規模出售之外,庫克基本上一直持有他的蘋果股票,好比2022年。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