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企業版需求巨大

儘管越來越多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類似產品,但OpenAI的企業版ChatGPT需求激增。路透社資料圖片

儘管越來越多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類似產品,但OpenAI的企業版ChatGPT需求激增。OpenAI首席運營官Brad Lightcap在接受彭博科技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有超過60萬人註冊使用ChatGPT Enterprise,遠高於1月份時的約15萬人。

企業版ChatGPT代表了OpenAI通過其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賺錢所做的最大努力。OpenAI在8月推出了ChatGPT企業版,承諾增加功能和隱私保護,包括資料加密和保證該新創公司不會使用客戶的資訊來開發其技術,但該公司面臨來自Anthropic、Cohere以及可以說是其最大投資者微軟的競爭。

Lightcap在訪談中表示:「今年將是企業採用人工智能的一年。我們剛剛看到了巨大的需求趨勢。」

OpenAI目前正面臨內容採用、籌集資金、人工智能芯片供應,以及人才需求旺盛的挑戰。

Lightcap身為OpenAI營運長,其主要任務是為這家人工智能新創公司建立新的收入來源,並證明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帶來大量資金

Lightcap最關鍵的項目之一是與媒體公司進行談判,以授權其內容來開發OpenAI的模型並在ChatGPT應用程式中顯示

同時,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一直試圖從全球投資者那\xf9媊w集數十億美元資金,用於建立一家芯片企業,以建立一個工廠網絡來製造半導體。

Lightcap拒絕置評,但表示「全球的人工智能芯片供應總量還不夠。」「未來10年供應鏈將需要適應這種高度變化且幾乎指數級增長的需求。」

OpenAI目前約有1200名員工,還將於日本東京開設辦事處。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