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1交付量遠遜預期

特斯拉沒有公布按地區劃分的季度銷量,但美國和中國一直是其最大的市場。圖為在中國北京的一處特斯拉展廳。路透社

本報訊

特斯拉遭遇了自2020年以來的首次同比銷量下降。特斯拉2日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汽車生產和交付報告,顯示交付量較上年同期下降8.5%,較第四季度下降約20%。

數據顯示,該公司第一季度汽車產量同比下降1.7%,環比下降12.5%。

特斯拉沒有按車型細分銷量,但報告稱它在第一季度總共生產了412376輛Model 3/Y汽車,交付了369783輛。其他車型生產了20995輛,交付17027輛。

去年第一季度,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報告了422875輛汽車的交付量和440808輛汽車的產量。在2023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報告交付量為484507輛,生產量為494989輛。

特斯拉第一季度車輛交付量甚至低於分析師最低預期。根據FactSet編製的11項估計的平均值,分析師預計該公司截至3月31日的交付量約為45.7萬輛。第一季度的估計量從51.1萬輛的高點到41.4萬輛的低點不等,3月份更新的估計量在41.4萬至46.9萬輛之間。

「無論怎麼看,這個數據都很醜,」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夥人Gene Munster表示。特斯拉表示,銷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弗里蒙特工廠升級版Model 3的生產處於早期階段,以及紅海衝突和柏林超級工廠縱火事件導致工廠關閉。

更大的擔憂是消費者需求。高利率讓一些買家離場觀望,特斯拉警告投資者,該公司正處於「兩次增長浪潮之間」。2月,特斯拉CEO馬斯克向客戶提供1000美元獎勵時表示,「大多數人都不喜歡在大冬天買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