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太空人揚基開門紅

圖為索托在第五局對太空人隊的比賽中打出漂亮反擊。路透社

大聯盟新賽季28日正式展開,揚基首戰前往休士頓迎戰太空人,揚基在客場上演精采逆轉秀,最後一局還靠著新同學索托(Juan Soto)右外野的長傳阻殺鎖定勝局,最終揚基以5:4拿下本賽季開門紅。

太空人率先發起攻勢,首局就靠著3支安打以及2次保送拿下3分,第2局首名打者梅耶斯還將球扛出左外野大牆外,在前兩局就拿下4分領先。

揚基則在5局上展開反攻,抓住太空人先發投手瓦德茲不穩的大好機會,開局前4名打者全數上壘打破鴨蛋,隨後賈吉與史坦頓兩名明星重砲都被解決,但投手控球又失控砸到下一棒的瑞佐滿壘情況再得1分,太空人也隨即更換投手馬田尼茲,縱使一上場就保送沃爾普擠回1分,但最後讓維杜戈擊出滾地球出局才結束半局。

揚基攻勢尚未結束,6局上半卡布雷拉一棒轟出中外野,幫助揚基追平比數,7局上半即便太空人換上前任終結者普雷斯利也不畏懼,首名打者賈吉擊出左外野線邊平飛球形成長打站上二壘,再靠著瑞佐的安打以及維杜戈的高飛犧牲打拿下超前分。

9局下半1分領先,揚基換上守護神霍姆斯,一、二壘有人1人出局的情況下,塔克擊出右半邊穿越安打,眼看二壘上的跑者繞過三壘要回來得分,但右外野手索托接到球後傳向本壘成功上演長傳阻殺,即便太空人提出挑戰仍舊維持原判,下一名打者也順利解決,最終拿下勝利。

揚基全場打出8支安打拿下5分,包括本次有開轟的卡布雷拉有雙安表現,沃爾普也開啟選球眼,不只敲安還選出多達3次保送;太空人部分,捕手狄亞茲則有3安猛打賞的精采表現,另外今年加盟太空人的牛棚大將哈德在9局上半登板投球,上演3連K輕鬆拿下這半局。

另據報道,揚基王牌先發投手柯爾今年春訓就因手肘傷勢關機,而在開幕戰之前,球隊宣布將柯爾放入60天傷兵名單中。

柯爾目前正在處理手肘發炎的問題,揚基也因此將他放入60天傷兵名單中,柯爾本人接受訪問時也坦承,從3月16日開始算起,預計3至4周不會投球,希望讓手臂休息好讓傷勢好轉。

柯爾上季先發33場,繳出15勝4敗、防禦率2.63的成績,最終摘得美聯塞揚獎,不過柯爾今年春訓僅投了一場比賽以及一場模擬賽就受傷,狀況成謎也是本季較令人擔憂的地方。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