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女孩參加女子運動決議案引爭議 湯森哈里斯高中校友會聯合主席被喊下台

法拉盛名校湯森哈里斯高中(Townsend Harris High School)的一些校友近日發起請願書,呼籲校友會聯合主席兼財務主管斯盧茨金(Craig Slutzkin)辭職,因為他作為曼哈頓第二學區社區委員會(CEC 2)成員,投票支持一項決議案,敦促紐約市重新考慮是否應該禁止跨性別女孩參加女子運動。

這項飽受爭議的決議案在20日以8比3的投票結果通過,引發廣泛關注。隔天,湯森哈里斯高中2018年畢業生費爾南多(Aaron Fernando)發起一份請願書,並和其他人共同寫了一封公開信給校友會。

信中寫道:「作為湯森哈里斯社區的成員,我們完全聲援跨性別學生,並譴責斯盧茨金通過這項決議對這些學生進行仇恨攻擊。我們要求斯盧茨金辭職,或解除他在校友會和其他地方擔任的任何及所有領導職務。」自21日以來,這份請願書已獲得近200個簽名,其中有28個簽名來自校外,其餘簽名都來自校友或在校學生。

儘管CEC 2通過的決議案並沒有明確禁止跨性別女孩參加女子運動,但它呼籲成立一個委員會來審查市教育局的政策,並考慮「當性別分類(category of sex)被性別認同(gender identity)取代時,對女性運動員的影響」。

斯盧茨金做出回應,他強調了自己30多年來對湯森哈里斯高中的支持,並指出他已經為一些項目爭取到籌款,例如機器人和科學奧林匹克競賽等。他依然致力於滿足湯森哈里斯社區的獨特需求,以確保該校仍然時全市最好的學校之一。

斯盧茨金還表示,決議案為家庭提供一個安全的交流平台,讓他們就學校體育活動的組織方式進行彼此尊重且艱難的對話,「沒有人呼籲實施任何禁令。與請願書說的不同,我沒有要求或呼籲禁止跨性別女孩參加學校體育運動,我個人也從未呼籲過任何禁令。」

而請願書發起人費爾南多對此並不買賬,「他們說,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性別認同而受到歧視,但決議案本身試圖根據性別認同來歧視人們。」

新鮮草原州眾議員李羅莎(Nily Rozic)也是湯森哈里斯校友會董事會成員,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斯盧茨金不應再擔任職務,跨性別者的權利就是人權,應允許學生以他們覺得最舒服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身分,任何試圖歧視跨性別者的決議都是卑鄙的。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湯森哈里斯高中的一些校友發起請願書,呼籲校友會聯合主席斯盧茨金下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