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文怡等民選官員呼籲州府 新財年預算納入州大麻法新條款

紐約州新財年預算正在談判中。布碌崙第43選區市議員莊文怡(Susan Zhuang)在3月27日攜市議員高步邁(Gale Brewer)等市議員呼籲州長胡楚、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以及州眾議會議長赫斯提(Carl Heastie)在行政預算中納入州大麻法(Cannabis Law)第131條款的新細則,允許紐約市等各市鎮通過自己的法律,對大麻牌照的轉讓以及大麻產品的銷售等進行相關的限制。

莊文怡與其他市議員在信中指出,紐約市對非法商販進行的無證大麻、煙草、和電子煙銷售已展開了超過10,573次檢查。這些店面不僅不受監管,而且極其危險。讓使用這些非法產品的紐約人面臨生命危險。

莊文怡在聯名信上簽字後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莊文怡說:「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防止非法和不受監管的大麻、煙草、和電子煙在我們的城市銷售,而這始於州府官員協助我們規範這些產品在我們城市的銷售。」

莊文怡此前曾公開反對無證商家非法和有害的銷售大麻產品,並指出這些商店經常向紐約市未成年人出售大麻產品,而且沒有正確地調查這些大麻產品的質量與安全。

胡楚在今年1月公布了2,330億元的「2025財年預算案」。目前州長與州立法機構的民代們正在奧本尼就預算協議展開談判。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