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佔住者稱被騙 促業主賠1.8萬即還屋

法拉盛一棟價值100萬元的民宅近日成為新聞熱門話題,因業主驅逐佔住者時反而被捕。此事件再有新發展,被指擅自佔屋的羅德里格斯(Brian Rodriguez)聲稱自己才是受害者,向一名自稱中介騙徒租用上址後,花了大錢為房子維修「升級」。只要業主補償他1.8萬元,就會把房子歸還。

《紐約郵報》報道,擁有一輛路虎(Range Rover)的羅德里格斯稱,他是被虛假的房地產經紀以假租約詐騙,因此他不是擅自佔用者。他去年12月認識該名叫弗格(Ronnie Ferg)的男子,獲對方介紹租用該棟有4臥的房子,並以每月3200元租下。

羅德里格斯稱,他原計劃把房間轉租給移民,以賺取市政府每月為各人支付1000元的安置費,但後來發現該項目並不存在,市長亞當斯去年6月雖曾提議,但並未付諸實行。他於是把房間轉租其他人,但入住後發現浴室漏水等問題。

羅德里格斯宣稱,他共向弗格支付了9600元,花了9700元換水管,另有4000元維修電線、重新粉刷和清潔房屋。至2月下旬,自稱為真正業主的安達洛羅(Adele Andaloro)現身,要求各人搬走。她後來還帶鎖匠和WABC的電視新聞組出現,與房客爆發衝突,最終被戴上手銬帶走。

羅德里格斯宣稱,為安達洛羅的遭遇難過,因此希望真對方補償他1.8萬元,他也會向屋內租客退款,然後立即交還房屋,否認就要再等一、兩個月,才能讓他們搬出去。他又稱,今次事件令他很受打擊,強調準備把屋子歸還。對於羅德里格斯的要求,安達洛羅暫無回應。至於羅德里格斯提到的房地產經紀弗格,當局紀錄並無註冊。屋內房客則稱已分別向羅德里格斯支付1000至1500元的租金。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