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紋辨識Amazon One 新程式助用戶在家辦理

掌紋辨識服務Amazon One 推出新程式,用戶在家即可設立。亞馬遜

亞馬遜周四(28日)宣布,為旗下無接觸掌紋辨識服務Amazon One推出新程式,讓用戶在家就可以進行掌紋辨識,然後可在全國500多家「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亞馬遜商店和150多家第三方零售地點以此為無接觸支款方式。

Amazon One讓用戶在指定地點內一個特別裝置上利用掌紋進行支付,過去如欲登記Amazon One,用戶需親身前往一處零售地點辦理,現在用戶只要下載Amazon One程式(適用於iOS和Android),在家裡就能拍下他們的掌紋,建立網上帳號和加入支付方式,用戶的掌紋就會被加進系統,然後在全國數百家商店、球場、機場、健身房等地點,使用掌紋來繳費、入場、年齡驗證和會員服務。

亞馬遜表示,經由新程式記錄的掌紋圖像會被加密,傳送到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的Amazon One網域裡,無法被下載或儲存在行動裝置裡。

據亞馬遜稱,Amazon One迄今被使用次數超過800萬次,現在也擴大掌紋辨識技術作為企業辨識之用,讓企業員工進入公司時驗證身份。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