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婦女核心小組 呼籲關注街頭襲擊案

市議會婦女核心小組(Women’s Caucus)成員呼籲關心多名女性被襲擊的犯罪問題,卻惹來偽善的指責,反對者指控是她們投票通過法律來束縛紐約市警務處,現在卻不願承受結果。

《紐約郵報》報道,婦女核心小組於27日在X上發帖寫道,「我們對紐約市發生針對女性的襲擊事件深感不安和擔憂,這些報道已得到紐約市警務處的證實。我們呼籲市警立即對這些事件進行全面調查,並向公眾提供透明的最新情況。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呈現出令人震驚的趨勢,這種暴力行為應受到譴責。」

本報日前報道說,紐約市多名女網紅拍片聲稱曾遭無故襲擊。布朗士女市議員法里亞斯(Amanda Farias)在轉發婦女核心小組聲明後,遭到其他議員的猛烈抨擊。共和黨少數黨領袖博瑞力(Joe Borelli)率先開火回應,「在討論加強對慣犯處罰時,婦女核心小組去了哪裡?」

市議員霍爾頓(Robert Holden)也批評說,「對於警員被兩名犯罪記錄比CVS藥房收據還長的累犯殺害,(婦女核心小組)有對遺孀發表過甚麼聲明嗎?更不用提到這些在街上隨機襲擊婦女的罪犯,來來回回地走過對犯罪軟弱無力的司法旋轉門。」

霍爾頓隨後表示,「這是虛偽的頂峰。」他指出,婦女核心小組的許多成員同時也是支持對警削資的進步核心小組的成員。

婦女核心小組成員拒絕置評,不過一位要求匿名的女市議員對這種反彈感到驚訝,「男人本應支持女人,現在女性正面臨隨機暴力行為。這確實很有趣,在我們發表聲明前,沒有人談論過這些罪行。」

本報訊

法里亞斯轉發聲明後引來猛烈批評。 網上圖片、市議會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