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副市長發猛帖 斥市議會助長犯罪

亞當斯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在網路上對「極端主義」的市議會表示憤怒,指責他們的政策助長了累犯和騷亂,導致今次警員被殺事件。

《紐約郵報》報道,助理副市長莫利納(Louis Molina)在LinkedIn上寫道,「極端主義倡導者和民選官員要怎樣才能明白,他們為嚴重削弱公共安全系統所做的事情,正在不必要地把公眾置於危險之中。」

這位前市懲教局局長其後公開指責,「從本質上講,普遍的騷亂和慣犯並沒有受到抑制,因為我們已經合法地消除了拒絕受法律或社會規範人士的幾乎所有後果。」莫利納並未有特別指明哪些政策或法律對累犯者或一般犯罪帶來影響。

在預算談判即將升溫之際,莫利納的帖文對市議會發出強烈的指責。相反,就市長亞當斯本人而言,即使市議會今年早些時候投票推翻了對具爭議的《攔截次數法案》(How Many Stops Act)和禁止單獨囚禁的否決,他在針對市議會的公開評論中也顯得較為保守,

市議員雷斯特勒(Lincoln Restler)則對莫利納的帖文進行反擊,「是莫利納一手把我們的監獄系統推向聯邦接管,並取消了減少累犯的計劃,從而削弱了我們的公共安全系統。」市政廳未有就今次爭議作出回應。

本報訊

莫利納公開指責「極端主義」市議會削弱公共安全。紐約市府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