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美國日活用戶降23%

馬斯克入主X平台後,爭議不斷。路透社資料圖片

應用監測公司Sensor Tower的資料顯示,自馬斯克收購推特並將其更名為X以來,該網站在美國的使用量下降了逾五分之一。馬斯克就回應指,用戶量真正大幅下滑的恰恰是發聲的這些主流媒体。

自2022年11月馬斯克完成對推特的收購後,截至2024年2月的一年多時間\xf9堙A這家社交網絡在美國的每日活躍用戶數量下降了23%。雖說其他主要的社交網絡在同一時期都經歷了用戶數量的減少,但沒有一個像X的用戶數量減少得這麼多的。

資料顯示,僅次於X平台的是TikTok,其下降了不到10%,而Facebook、Instagram和Snapchat的用戶下降都不到5%。不過在全球範圍內,X平台的表現略好一些,日活躍用戶減少了15%,降至1.74億。

Sensor Tower的資深洞察分析師Abe Yousef指出,「X平台的手機端活躍用戶的下降可能是由於用戶對該平台的沮喪情緒導致的,包括對惡意內容問題、一般平台技術問題、以及短視頻平台日益增長的威脅的擔憂。」

此外不少廣告客戶也在離開了X。Sensor Tower資料顯示,從2022年10月開始,在X上排名前100位的美國廣告客戶中,已經有75家停止了在X上的廣告支出。

不過,X公司在一篇公開帖子中含蓄地反駁了Sensor Tower的數據。該公司表示,每天有2.5億人使用X,每月有5.5億人訪問,此外,「每天在平台上花費的平均時間」和「每天活躍用戶分鐘」都在逐年上升。

馬斯克的粉絲「DogeDesigner」分享了這篇報道的截圖,並指出,事實是2024年迄今為止,X的平均日活躍用戶使用時間超過80億分鐘,比去年增長了10%。馬斯克回應稱:「另一方面,傳統媒體去年確實下降了20%」。

由Meta公司推出的競爭對手Threads成為X平台的一大勁敵。根據Sensor Tower的資料,該平台2月份在美國的日活躍移動用戶為160萬,在全球範圍內為1400萬。

與其他新興應用相比,Threads有潛在的主要優勢,因為它與Meta旗下的Instagram緊密結合——Instagram的用戶可以在他們的訂閱中看到Threads的帖子,並且相對容易地創建帳戶。另一家研究公司Apptopia表示,這導致了下載量上的巨大差距。該公司表示,今年2月,Threads在全球下載量上與X的比例為8比1。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