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年揮剪刀遭警擊斃

紐約皇后區一名19歲少年因為精神困擾致電911求助,但兩名警員上門後,卻指少年向警員揮舞剪刀,混亂中警員開槍把少年擊斃。死者家人卻表示事情與警方描述不符,當時母親已抱著少年,認為警員根本毋須開槍。

綜合《紐約時報》及《紐約郵報》報道,19歲少年羅薩里奧(Win Rozario)中槍後不久即宣告死亡。紐約警局巡邏隊長切爾(John Chell)在記者會上交代案情,指兩名警員接報後前往奧松公園(Ozone Park)103街一個公寓單元,抵達現場後情況迅速變得「混亂而危險」,警員想拘留羅薩里奧時,他從櫃子裡取出剪刀走向警員,兩人立即向他發射電槍企圖制伏他。

切爾續稱,羅薩里奧的母親當時上前想幫助兒子,但不小心把他身上的電槍撞掉,羅薩里奧於是拾起剪刀再次走向警員,警員在「無可選擇之下」自衛開槍。切爾未有交代警員開了多少槍,羅薩里奧的家人則指警員合共開了6槍。警員身上的攝影機把過程錄下,但警方尚未發布影片。

羅薩里奧的17歲弟弟烏什托(Ushto Rozario)卻指母親抱著哥哥時,警員已經發射電槍,但羅薩里奧未有倒下,於是一名警員隨即拔出手槍,並在母親仍抱著哥哥時向他開槍。他批評警員根本沒有必要開槍,指當時有兩名警員在場,而且母親已抱著哥哥根本甚麼也做不了,「我不認為一把剪刀會威脅到兩名警員。」過去兩個月,紐約警方已經射殺了3人。

羅薩里奧的父親表示,他們一家10年前由孟加拉移居紐約,長子的夢想是加入軍隊,但因為申請綠卡延誤而未能入伍,又指羅薩里奧兩年前高中畢業,最近出現情緒困擾,去年曾因為精神健康問題而短暫住院治療。本報訊

事發在奧松公園103街一個公寓單元。Citizen App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