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雖巧勇士揭穿

客場擊敗魔術後,勇士球員慶祝勝利。路透社

NBA常規賽27日繼續進行,勇士客場挑戰魔術。格林開場3分鐘便遭驅逐,魔術末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庫里關鍵時刻連得5分殺死比賽,幫助勇士101:93力克魔術,取得兩連勝。

兩支爭奪季後賽資格的球隊當日分別出戰,勇士險勝魔術,取得兩連勝。火箭通過加時賽擊敗西部第二的雷霆,頂住壓力,實現逆轉,這樣火箭豪取10連勝,戰績來到37勝35負,距離西部第十的勇士仍有1個勝場的差距。

勇士在客場擊敗魔術,比賽的過程一波三折,雖然首節領先16分,全場比賽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但末節主場作戰的魔術瘋狂反撲。關鍵時刻站出來的球員是庫里和維金斯,維金斯末節連續得分,頂住壓力。庫里則是在最後時刻通過上籃和制勝的三分球,讓分差重新拉大,同時一掃前三節低迷的手感,率隊拿下勝利,也取得兩連勝。

火箭通過加時賽擊敗西部第二雷霆的比賽,更加刺激,第四節,火箭一度在最後2分鐘絕望,狄龍連續投籃不中,好在關鍵時刻狄龍上籃得分,還封蓋對手,史密斯更是命中反超的三分球,阿門的罰球也很關鍵。傑倫-威廉姆斯三分球拖入到加時賽。加時賽的狄龍連續命中三分球,火箭依靠著關鍵時刻的爆發,最終以132:126取得勝利。

這樣火箭豪取10連勝,勇士2連勝,火箭37勝35負排名西部第11名,勇士38勝34負,排名第十,兩隊比賽的場次是相同的,火箭比勇士多輸一場。值得一提的是,兩隊會在4月4日有一場正面的對決。接下來火箭的對手是爵士、獨行俠和森林狼,他們極有可能繼續連勝勢頭。勇士的對手是黃蜂、馬刺和獨行俠,然後就是兩隊正面對決。按照兩隊的狀態和勢頭來看,很有可能會將附加賽的懸念保留在那一場比賽到來之前,所以本賽季兩隊在常規賽最後一次交手,極大可能決定西部最後一個附加賽名額的歸屬。

其他完賽場次中,騎士111:118黃蜂;籃網122:119奇才;開拓者106:120老鷹;快船108:107 76人;尼克斯145:101速龍;步行者99:125公牛;湖人136:124灰熊;活塞91:106森林狼。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