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揮刀互砍 保安制止6人受傷

新曙光特許高中(New Dawn Charter High School)發生學生揮刀互砍案件,涉事5名男生全部受傷,一名男保安制止期間也同告受傷。

綜合《紐約郵報》和《紐約時報》報道,衝突於27日下午12時45分左右發生,涉事5名男生之中,其中3人17歲,另外兩人分別16歲和18歲。警方接獲電話求助後,旋即趕到現場。消息指,爭執在學校的食堂爆發,屬於一場「大規模毆鬥」,但爭執原因未明,而且未知執法人員有否撿獲武器。

5名男生其後全部送往附近醫院,同日稍後時間被拘留,其中16歲男生臉部被砍傷,17歲男生手指被砍傷,59歲男保安右臂被砍傷,手指、臉部和肩膊也受傷。

59歲社工阿爾貝托(Hector Alberto)在高中對面的建築物工作,他說聽到同事大叫「有人打架」之後,從窗口望到有學生在高中外面打架,幾個警察正衝向學生身處位置。53歲的詹姆斯(Audrey James)在鄰近大樓上課,她說看到學生四散,警察在現場,救護車閃爍燈光。

在學校發生的重大罪案數目,一直保持在疫情前的水平以下,但自從2020年疫情停課以來,較低級別犯罪案件數量卻有所增加。市長亞當斯2月曾經表示,隨著紐約市試圖打擊非法槍支,愈來愈多年輕人開始用刀武裝自己,自去年9月以來,警方已先後在多家學校撿獲1800多把刀具、美工刀和刮鬍刀。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