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聯合會攜警民社安協會募捐

31歲的紐約市警察局警員迪勒(Jonathan Diller)於3月25日,在執行公務攔截車輛時遭槍殺。為此,紐約華人聯合會攜手警民社安協會(BCRA)在3月27日發起「為英雄警察,社區義不容辭」的捐款活動,並在短短半天內籌集了超過兩萬元善款。

據悉,作為市警總局應急反應小組成員的迪勒在25日下午,於皇后區市警101分局轄區內的遠洛克威(Far Rockaway)海灘19街交莫特大道(Mott Ave)執行公務時,攔下了一輛載有兩名男子的車輛。

在迪勒要求兩人下車時,坐在副駕駛座位的男子拒絕,並向迪勒開槍。其中一顆子彈擊中了迪勒的腹部,而且彈頭打在他穿的防彈背心的下面。迪勒在被緊急送醫後不治。迪勒在市警總局任職三年,而且兒子才一歲多。

紐約華人聯合會攜警民社安協會於27日發起了為英雄捐款活動。此次捐款活動從27日上午展開後,得到僑團、商家、和民眾的響應。愛心人士捐款數額從100元至500元不等。在短短半天時間籌集了超過兩萬元善款。

對此,紐約華人聯合會理事長黃啓旺表示,該會和警民社安協會一向支持警察。迪勒警官為保護紐約市安全而遭職業罪犯槍殺,讓人感到可悲而且可恨。希望來自華人的捐款可以幫助迪勒的妻兒渡過難關。

有意捐款的愛心人士可通過如下方式捐款:致電警民社安協會聯繫人,電話(718)300-3832;致電李志誠,電話(917)667-3368;致電紐約華人聯合會理事長黃啓旺,電話(917)254-3529;致電該會會長陳繼華,電話(917)667-5095。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迪勒。圖片來自紐約市警察局X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