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風雲車評選 起亞EV9獲選最佳汽車

紐約國際車展將於周五(29日)登場,在27日的媒體預展中特別公布了今年的風雲汽車(Best Cars),其中最佳汽車(Car of The Year)是起亞(Kia)的EV9,EV9是一款巨型的全電能SUV.

紐約國際車展每年選出年度風雲車,今年已是這個具120年歷史車展的第20年舉辦風雲車,各款得獎汽車由百名來自世界各國的車評記者選出,百名記者去年秒開始受邀試駕各款汽車,從設計,性能,創意等進行評選。

EV9是擊敗了中國大陸比亞迪(BYD)的Seal和沃爾沃(Volvo)的EX 30,這已是韓國車廠推出的電能車EV系列以來第二度獲獎,去年現代(hyundai)Ioniq 5 中型SUV EV也獲選。兩款車型之前也在各國車展中得獎連連。

其他風雲車方面,最佳設計獎由豐田2001年便推出市場的油電混合汽車(Hybrid)第五代的Prius獲得,Prius擊敗了法拉利(Ferrari)超跑Purosangue,和美國福特於近年重新推出的SUV Bronco。

在最佳城市汽車方面,沃爾沃EX 30擊敗凌志(Lexus)的LBX和比亞迪的Dolphin,在最佳電能車(EV)上,起亞EV9擊敗寶馬(BMW)的I-5和沃爾沃EX 30。

在最佳性能車(Best Performance Car)上,現代(Hyundai)的Ioniq 5 N勝出,擊敗寶馬的5系和XM。而在最佳豪華汽車(Best Luxury Car)上,入圍的三款汽車是寶馬I-5和5系(5 Series)和奔馳的EQE,結果由寶馬的5系得獎。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起亞EV9獲選最佳汽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