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號博物館登月展 展出逾百件稀有珍品

曼哈頓「無畏號博物館」(Intrepid Museum)舉行一個名為「阿波羅:我們登月時」的大型展覽,展出多件與阿波羅登月計劃及月球有關的展品,令參觀者得到前所未有的體驗。

《紐約郵報》報道,今次展出的100多件稀有展品,均與「阿波羅11號」1969年歷史性登月旅程及之後的登月任務有關,包括「阿波羅13號」失敗登月計劃中的土星V火箭引擎碎片。

展覽的另一焦點是一顆2014年在非洲西北發現的月球隕石切片。研究人員透過化驗「阿波羅11號」太空人帶回地球約50磅月球石頭和泥土,再比對該顆隕石的礦物和化學元素,確認它來自月球。博物館的太空館館長古德(Kate Good)說,參觀者有機會觸摸月球,是很難得機會。

此外,參觀人士又有機會乘坐1971年「阿波羅15號」太空人曾使用的月球車模型。古德說,那是一輛雙座位登月車,在座位上可看到控制器、攝影機等裝備,是絕佳的打卡位。阿波羅11次升月計劃中太空人所穿著的太空衣、手套和頭盔,亦會在展覽中展出。今次展覽已於26日展開,將於9月2日結束。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