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3人感情欺詐 騙百人涉款450萬

來自新州的3人,其中包括一對夫妻承認進行涉款450萬元的感情騙局,讓100名受害者「人財兩失」。

NBC新聞報道,新州地區檢察官塞林格(Philip R Sellinger)指出,35歲的伊納萊格烏(Martins Friday Inalegwu)和27歲的馬蒂厄(Steincy Mathieu)是一對夫妻,兩人都曾居住在新州楓樹蔭市(Maple Shade),另外還有來自新州春田市(Springfield)56歲的法托魯(Oluwaseyi Fatolu),他們已承認設計感情騙局,針對在社交媒體和線上約會網站的受害者。

認罪聲明稱,「被告利用了100多名弱勢受害者,利用他們的孤獨感,說服他們向假伴侶匯款,藉此偷走了數百萬元。案中涉及詐騙、非法資金轉移和逃稅。」

塞林格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伊納萊格烏已承認進行非法資金轉移和逃稅的指控。去年11月,他的妻子承認逃稅指控,而法托魯則在1月對經營非法匯款業務的指控表示認罪。根據法庭文件,涉事詐騙行為從2016年10月持續至2020年5月13日,全國共有100多名受害者,共涉及450萬元資金。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