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堵費6月起正式實施

經過激烈的公眾評論期,大都會捷運局(MTA)董事會於27日對爭議性的擁堵費提案進行了投票,以11比1的壓倒性結果,通過了該提案。按照計劃,這一收費標準預計將於6月起正式實施。

此次獲批的收費標準與交通流動審估委員會(Traffic Mobility Review Board)在去年11月30日建議的收費標準一致。該收費標準於去年12月6日開放予公眾審查。據大都會捷運局,期間共收到了2萬5600份書面評論,並在4次公聽會上聽取了386位發言人的發言,並於昨日進行的投票中以11票讚成1票反對的結果獲得了通過。

在這一即將實行的收費標準中,使用有效E-ZPass的客運車輛和小型商用車輛在白天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擁堵緩解區時,將被收費15元;在擁堵較少的夜間,則將被收取3.75元。這些車輛包括轎車、越野車、皮卡以及小型麵包車等,每天最多被收取一次費用。卡車和一些巴士在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擁堵緩解區時,根據其功能和大小,白天將被收費24元或36元,夜間將被收費6元或9元;摩托車白天將被收取7.5元,夜間將被收取1.75元。黃色計程車、綠色計程車以及黑色客車等車輛,每次往或返單程、在該區內或通過該區時,將被收取1.25元通行費;使用應用程序的共享車,將由乘客支付2.5元的通行費。按照之前的提議,符合條件的官方緊急車輛和符合條件的殘疾人專用車輛將免收這一費用。

與市教育局簽署合約的校車、向公眾提供定期通勤服務的巴士、獲得的士及電召車委員會(TLC)許可的通勤麵包車,以及政府專用車輛也將免票。

與此同時,按照之前的計劃,低收入車主可享有50%的折扣,而在擁堵緩解區居住的居民,則可享有稅收抵免。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MTA27日投票,壓倒性通過擁堵費提案。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