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案被告成污點證人 出庭指控陳紓樺

胡薩爾的前助手喬治·埃斯帕扎(George Esparza)於2020年承認共謀敲詐勒索罪,但尚未被判刑。他出庭作證指控陳紓樺,與陳紓樺一起工作的房地產顧問喬治·江(George Chiang)也承認犯有敲詐勒索罪。

陳紓樺的首次審判因敲詐勒索、賄賂、欺詐和向聯邦調查人員撒謊而受審,但因他的律師哈蘭·布勞恩(Harland Braun)住院數月無法重返工作崗位而被取消。法官於去年四月宣布審判無效。

在本月的審判中,陳紓樺的律師哈努斯同意政府的觀點,即胡薩爾及其同夥嚴重腐敗,所犯罪行達到了「電影等級」的水平。但他說,雖然胡薩爾和前助手埃斯帕扎接受飛往拉斯維加斯的機票、賭博籌碼和豪華酒店住宿,但陳紓樺沒有收到任何這些東西。

哈努斯說,陳紓樺在與開發商合作時,並不是出於貪婪,而是希望讓洛杉磯變得更商業友善「在本案中,陳紓樺沒有任何利益交換,」他在開場陳詞中說道。「對於胡薩爾來說,絕對是這樣。」

針對陳紓樺的案件涵蓋2013年至2018年的五年期間,當時胡薩爾負責「規劃和土地使用管理委員會」。 在這個職位上,胡薩爾有權決定房地產項目何時接受公開聽證會以及何時將其送交全體委員會投票。

陳紓樺一直擔任「建築與安全部」的最高行政人員,直到2016年,他成為市長賈西提之下負責經濟發展的副市長。他擔任該職位一年餘,然後離開市政府,成為房地產開發商的私部門顧問代表。

檢察官表示,在胡薩爾否決「城市規劃部」與「建築與安全部」合併的提議的同時,陳紓樺幫助胡薩爾處理性騷擾案。檢察官表示,這次合併威脅到陳紓樺作為建築與安全部總經理的職位。

設計這座77層大樓的深圳新世界一號公司被認定向胡薩爾提供大量賄賂,包括前往維加斯的旅行。 法官對該公司處以400萬美元罰款。據司法部稱,其所有者已逃離美國成為逃犯。洛杉磯訊

洛杉磯前副市長陳紓樺(左)去年和他的前律師群走出法院。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