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2024︱開幕致辭 趙樂際: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

中國領導層繼續在不同場合向外資喊話。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昨日為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致辭,指內地擁有14億多人口的超大規模市場,「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歡迎各國乘搭中國發展快車。

博鰲亞洲論壇昨日舉行開幕式,包括瑙魯總統阿迪昂、斯里蘭卡總理古納瓦德納、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等外國政要出席。趙樂際發表主旨演講稱,目前世界矛盾衝突加劇,各國應團結合作,反對強權政治和霸權行徑,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博鰲開幕致辭,趙樂際: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
博鰲開幕致辭,趙樂際: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

 

趙樂際說,早前閉幕的全國兩會確定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政策舉措,傳遞了中國經濟持續回升向好的訊息。他重申,中國開放的大門永遠不會關上,期望各國攜手實現和平發展互利合作、共同繁榮的世界現代化。

港澳青年擔任論壇志願者。
港澳青年擔任論壇志願者。

 

內地疫後復甦速度不似預期,西方輿論充斥「中國見頂論」等悲觀看法,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7日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時表示,中國擁有許多發展優勢,經濟韌性強,不會出現所謂「見頂」。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視中國為重要合作夥伴,看好中國發展前景,認為中國擁有許多發展優勢,經濟韌性強,完全可以在較長一個時期內保持較快成長,又指所有東盟國家都希望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博鰲論壇的分會場。
博鰲論壇的分會場。

 

本周初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官方積極向外資招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人民大會堂高規格會見多名美國工商界領袖,強調中國經濟發展健康可持續,不會就此「見頂」。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