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全僑慶第90屆青年節 羅省中華會館珍貴歷史文物圖片展開幕

由羅省中華會館與南加州全僑各界,26日在羅省中華會館禮堂聯合舉辦慶祝青年節暨歷史文物圖片展開幕剪綵儀式。

本屆展覽以「民族靈魂萬古長青·青年熱血依舊沸騰」為主題,旨在通過文物圖片展,傳承國父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事跡與黃花崗72烈士文物圖片史記。該圖片展從即日起在中華會館展出10天後,再做全美巡迴展。

活動開始前,首先全體人員起立,為近日離世的僑務諮詢委員梁永泰默哀一分鐘。再由南加州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楊振南領唱國父紀念歌。當日,羅省中華孔校近20名小學生到場參觀,老中青三代齊聚,充分展現了僑界的團結與傳承。

台北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副主席司徒展環、監事長胡卓球、副監事長林鐘博、僑聯總會美西南辦事處主任文光華、華埠服務中心執行長伍競群、僑務委員羅明、廖美華等及社區僑團領袖及先進近百人到場出席支持。

張正育致詞表示,慶祝青年節活動不僅是紀念過去,同時也是海外僑胞青年對國父理想、創建自由民主國家的崇敬之情。他表示,在孫中山先生領導的革命過程中,海外僑胞不僅提供大量資金和人力支持,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中也有多位是從海外回到中國大陸投身革命的青年。他並引用國父名言「華僑是革命之母,沒有華僑就沒有中華民國的誕生。」強調這一點值得所有中華兒女永遠銘記。

本次活動總召文光華發言表示,感激大家參與第90屆青年節,讚揚海外華人繼承傳統發揚光大。他表示,出展的文物圖片濃縮中華民國的現代史和建國史,記錄無數青年為國家、民族犧牲的故事,也是無價之寶。他呼籲,大家珍惜先輩們用生命換來的成果,並期望未來在洛杉磯建立一座中山紀念館,傳承和發揚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思想理念。文光華指出,目前傳統僑社是海外最寶貴的資源之一。希望大家能夠銘記這段歷史,攜手並進永續發展。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羅省中華會館珍貴歷史文物圖片展嘉賓剪綵。記者陸新攝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