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資源配額 將增加至30%

拜2月一系列暴風雨所賜,加州水資源管理人員宣布今年水資源配額將增加至30%,增幅是2月發布最初預測15%的兩倍。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水資源部指出,州水務計畫將提供30%的供水需求。該計畫由水庫、運河和水壩組成龐大網絡,為29個供水機構供水,替約2700萬人提供服務。

農業用戶主要水源的聯邦中央谷計畫也宣布增加供水量。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2月中下旬風暴改善水文條件,特別是在北加州,實現更強勁的供水分配。

兩次升級均由暴風雨帶來創紀錄雨量和加州大片地區暴風雪造成。週五全州降雪量達當日平均值的98%,主要水庫水量則達歷史水準的116%。

下一次水項目分配更新將在4月1日第四次降雪調查後進行。當前配額若保持不變,代表多年乾旱有顯著改善。

但與2023年相比大幅減少,當年水資源管理人員在經歷一個非常潮濕冬季後,近20 年來首次提供100%的需求供應。

當局坦言,快速波動反映出氣候變化,長期趨勢表明,氣候變遷導致氣候變得更加炎熱乾燥,極可能出現極端天氣。

州水務官員表示,整個冬天都在努力最大限度收集和儲存冬季風暴雨水,自1月1日以來,奧羅維爾湖水量增加約63萬畝呎,聖路易斯水庫則增加15萬畝呎。每畝呎為32萬6000加侖,足以供應三個家庭一年的用水量。

同時也因錯過收集更多雨水和補充因農業和乾旱而枯竭含水層機會而受到批評。 太平洋研究所最新報告確定,加州在全美十個最具「未開發潛力」州中排名第九位,每年約有227萬畝呎城市徑流衝入雨水渠並流入海洋。

加州水資源部正與州、聯邦和地方合作夥伴合作,繼續投資地下水補給計畫、水庫等地表水儲存,以及擴大雨水收集和海水淡化計畫。

本週宣布的州水務項目撥額包含向三角洲以南承包商交付30%所需供水,向三角洲北部承包商交付50%,而向羽毛河定居點承包商交付100 %。

年度最終分配通常會在5月或6月確定。洛杉磯訊

加州渡槽是州水利工程的主要管道。加州水資源部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