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灣海軍司令唐華將訪美 或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

路透社今日獨家報道稱,台灣的海軍司令唐華將在下周出訪美國,行程包括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以及前往華府近郊參加一場軍事會議。消息人士指,台美雙方正商討,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凱蒂(Lisa Franchetti)會面,但目前仍然未確定。

路透社引述6位消息人士指出,唐華下周將前往夏威夷參加印太司令部指揮官交接典禮。其中3位知情人士表示,唐華在結束夏威夷行程後,還會前往華府近郊參加4月8~10日舉行的「海空天會議」(Sea-Air-Space conference)。

唐華獲蔡英文信任,晉升為二級上將。
唐華獲蔡英文信任,晉升為二級上將。

 

由於事涉敏感,消息人士匿名提供路透社上述訊息。台灣軍方和美國五角大廈均不願回應報導。

兩名消息人士,唐華的訪美行程是美國積極推動的「聯合島嶼防禦概念」(Joint Island Defence Concept)策略,統合台灣、日本等共同對抗中國「突破第一島鏈」的企圖。

外交部發言人林劍。
外交部發言人林劍。

 

對於有關消息,大陸的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今日回應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勾連。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有關問題的嚴重危害性,將所作的承諾落到實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係,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