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公開賽燃戰火

美巡賽回到德薩斯州,28日在紀念公園高爾夫球場舉辦休斯敦公開賽,托尼.弗諾將力爭衛冕。可是他必須要對抗世界第一斯科蒂.舍夫勒。在美巡賽上連續取勝後,舍夫勒重新歸來。

舍夫勒在球員錦標賽上取得戲劇性勝利之後重新歸來。他連續贏了兩場美巡賽,本賽季迄今為止還沒有跌出過前20位。他期待成為2017年以來第一個連續贏三站美巡賽的選手。舍夫勒在休斯敦獲得連續兩個前十名,追平過紀念公園的球場紀錄:62桿,低於標準桿8桿。

而弗諾力爭成為維傑.辛格(2004年與2005年)以來第一個在休斯敦成功衛冕的選手。弗諾這個賽季8次參賽7次晉級,可是他在這座球場的戰績參差不齊。他在紀念公園另外獲得過一個並列24名,可是也有一次遭遇淘汰。

溫德姆.克拉克在球員錦標賽最後一個洞小鳥推涮洞而出,未能將斯科蒂.舍夫勒帶入延長賽。這個賽季已經取勝,他2022年在紀念公園獲得16名,那也是他在休斯敦的生涯最好名次。

維爾.扎拉托爾斯希望從球員錦標賽的早退之中反彈回來。扎拉托爾斯在頂流賽事中連續獲得兩個前五名,可是在TPC鋸齒草遭遇淘汰。這是他首次出戰休斯敦公開賽。皮特.馬納提在威士伯錦標賽上進入冠軍圈子,連續作戰。他在坦帕郊外取勝,距離上一次贏得美巡賽過去了3000多天。

其他知名參賽選手包括:索希斯.斯加拉、簡森.戴伊以及尼克.鄧拉普。這是選手們爭取進入世界前50位,從而取得奧古斯塔入場券的最後一個機會。湯姆.霍吉(57位)、麥肯茲.休斯(63位)和10個歐巡賽冠軍得主亞力克斯.諾倫(64位)有機會。中國選手袁也淳也將參賽,他上一周在威士伯錦標賽上獲得本賽季第二個前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休斯敦公開賽上一次舉辦是2022年11月。2024年,美巡賽回歸日曆年賽季,賽事在2023年沒有舉辦。其實,重啟的賽事不止休斯敦公開賽一個,TGL室內聯賽將於2025年再次啟動。

活士和麥克羅伊支持的室內TGL聯賽計劃2025年啟動。這一次全新鋼架支撐的建築將取代原來的充氣穹頂。去年11月,距離TGL聯賽2024年啟動的時間僅僅兩個月,充氣的穹頂倒塌了。

TGL聯賽包括6支隊伍,每支隊伍4名選手,他們在模擬器上打長桿,而高科技、旋轉的果嶺允許球員們在比賽中實地去推球。TGL聯賽預定了ESPN和ESPN+的前三個星期二的黃金時間,從1月7日開始,也就是大學橄欖球和橄欖球NFL季後賽之後的夜裏。

現在仍待確定的是24名球員都會分到甚麼隊伍之中。波士頓、洛杉磯和亞特蘭大的隊伍都已經確定了。活士領導佛羅里達朱庇特隊,可是仍舊需要三名球員。而三藩市和紐約隊需要四名隊員。

上屆休斯敦公開賽上,弗諾在奪冠後捧盃留影。資料圖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