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日落公園億元氣候創新中心

紐約市正在尋找一家運營商,以開發和運營布碌崙陸軍碼頭(Brooklyn Army Terminal)耗資一億元的氣候創新中心(Climate Innovation Hub)。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一月的市情咨文演講中宣布了這一大型項目,稱該項目將提供以氣候為重點的實驗室和設施、業務發展計劃、和勞動力培訓,來幫助紐約市邁向「綠色經濟」。

亞當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氣候創新中心將進一步鞏固紐約在綠色經濟革命中心的地位。正如我們在市情咨文演講中所闡述的那樣,至2040年,我們將在紐約創造40萬個綠色經濟就業崗位,而且我們將利用巨大的經濟潛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建設一個更清潔、更綠色的城市。」

市府首先需要能夠開發和建造該設施的承包商。根據徵求建議書(RFP),負責監督該項目的紐約市經濟發展局(EDC)正在尋找在企業孵化器項目、房地產、實驗室運營和研發方面擁有「關鍵專業知識」的組織以及一個財務投資者。

EDC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金波(Andrew Kimball)表示,由於該項目的潛在優勢,他對發布RFP感到「興奮」。金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於氣候創新中心來說,沒有比日落公園歷史悠久的布碌崙陸軍碼頭更好的位置了。這裡將成為清潔技術創新和製造的家園,鼓勵氣候創新初創公司,並培訓和定位各種背景的紐約人,使其受益至2040年,紐約市預計將提供近40萬個『綠領』工作崗位。」

RFP邀請計劃制定業務增長計劃、製造設施、試點計劃、和勞動力發展培訓,並吸引公共和私人合作夥伴和資源。根據RFP,申請人的目標是「為該中心實現財務自給自足的商業模式」。

當地代表對該項目以及將其選址日落公園的決定表示讚賞。該社區面臨著氣候變化和化石燃料基礎設施的不成比例的影響。

市長氣候與環境正義辦公室執行主任哈欽森(Elijah Hutchinson)表示,日落公園這一沿海社區比紐約市的大多數地區更容易遭受沿海洪水,並且是「紐約市二氧化氮污染水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

氣候創新中心只是紐約市「未來港」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將在全市五個沿海社區創建以氣候為重點的設施。紐約市的未來港項目將創造超過五萬個就業崗位。

對RFP的答復截止日期為2024年7月18日。紐約市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為感興趣的各方舉辦信息發布會和參觀活動。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布碌崙陸軍碼頭。 紐約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布碌崙陸軍碼頭。 紐約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