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公園大麻節 今年活動將取消

三藩市420大麻節今年取消。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三藩市金門公園的4/20大麻文化慶祝活動今年將不會舉行。

主辦方和市府官員表示,取消這項由市政府批准的活動有三個原因:大麻產業面臨經濟挑戰;缺乏贊助商;市政府預算削減。這些原因導致娛樂和公園局無法為慶祝活動配備工作人員。

每年4月20日,這個全天的活動都會吸引大量人群來到金門公園被稱為嬉皮山(Hippie Hill)的區域,活動內容包括快閃大麻藥房、美食和娛樂活動。

組織者阿基諾(Alex Aquino)在聲明中說:「我們理解大家的失望,希望明年能用一場盛大的活動來彌補。」

據該活動的網站介紹,近年來,市政府花費了「大量資金」支持該活動。組織者希望「引入贊助資金,以提供這樣大規模的活動所需的更全面的服務」。「有了更多的贊助資金,我們可以對活動進行多項改進,確保減少對公園的破壞,並提高遊人和周邊居民的安全。」

據該網站稱,2016年曾發生暴力和偷竊事件,並留下了11噸垃圾。這些問題給活動的未來帶來了風險,迫使組織者與市政府在後勤方面進行合作,使活動更加安全和有序。2018年商業大麻開始合法銷售後,活動規模不斷擴大,需要進行交通管制、調整公交線路和製定官方醫療計劃,以減輕急救人員的壓力。

雖然今年大麻節慶祝活動取消,但市府宣布將於4月20日舉行一項替代活動:在Robin Willimas草地舉行遊戲和球類比賽。市政府稱,首屆「和平、愛與Volo Field日」將與Volo Sports合作舉辦,以紀念地球日。

任何有興趣報名參加男女混合比賽,玉米洞、滾球或草地排球遊戲的人都可以在線報名。主辦方鼓勵參加者穿上五顏六色的和平標誌、紮染和權利歸花(Flower Power)服飾。

市政府官員和4/20活動組織者強調,這次活動不會有傳統的娛樂或大麻攤位,他們鼓勵大麻狂歡者到其他地方慶祝。阿基諾說:「我們鼓勵大家在420當天去支持當地的大麻品牌、藥房和酒廊」。

另一方面,三藩市宣布將於4月12日至4月23日舉辦首屆「三藩市大麻周」(SF Weed Week),期間業者會在全市不同地方推銷產品。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