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失利又受傷

穆雷今次可能最後一次出戰邁阿密大師賽。路透社

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穆雷以一場「令人心碎」的失利結束了最後一次ATP1000邁阿密大師賽之旅——他26日以1:2負於捷克選手馬哈奇,無緣第四輪。英國名將在比賽最後階段扭傷左側腳踝,賽後確診為距腓前韌帶完全撕裂、跟腓韌帶接近完全撕裂,將在接下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無法參賽。

在與馬哈奇的第三輪較量中,兩人在前兩盤平分秋色,穆雷在決勝盤一度以2:5落後,隨後他追平比分將第三盤拖入搶七,但在小分5:3領先後連丟四分告負,無緣更進一步。穆雷在決勝盤4:5時於一次救球途中扭到左側腳踝,當即露出痛苦的神情,醫生為其進行治療後,穆雷選擇繼續進行比賽。

在首輪戰勝貝雷蒂尼後,穆雷賽後在攝像機上寫下「Life in the old dog yet」,用一句英國俚語「老當益壯」為自己鼓勁。雖然競爭力大不如前,但可以看出他仍希望「發揮餘熱」,盡可能不留遺憾。然而在職業生涯暮年遭遇這樣的傷病,他出戰今年的紅土賽季恐怕不太現實,六、七月的草地賽季或許是其復出的合適時機。在傷情公布之後,球迷們紛紛猜測這次傷情是否將加速穆雷的退役,但後者依舊表達出了重返賽場的決心,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會去諮詢腳踝專家的意見,我很難接受這個事實,我將會缺席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即便我在只有一個髖關節、沒有腳踝韌帶的情況下,我還是會在適當的時候回來的。」

這場比賽使穆雷的退役計劃再遭質疑,因為許多人認為他會在今年溫網之後結束個人職業生涯。不過也有一些人相信穆雷能及時康復,參加今年溫網和巴黎奧運會。

輸掉與馬哈奇的比賽後,穆雷表示:「我沒有想起自己曾在這\xf9堨揪漕漕魌氶A心\xf9媟Q著更多的是,是我在這\xf9堛熙怮嶀@場比賽了,我很難過,因為我愛這\xf9堙C我在這\xf9堳袡L了我網球生涯的大部分時間,我原本希望它能再持續長一點。」

「這次比賽對我來說特別重要,所以離開球場比在其他一些比賽中更讓我激動。在接下來的幾個月\xf9堙A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然後回家和家人在一起。在我的職業生涯中,邁阿密一直是一個特別的地方,這\xf9堹u的是我的網球之家,我愛這座城市。」穆雷曾在2009年與2013年兩度在邁阿密奪冠,還在2012年與2015年兩次收穫亞軍,邁阿密曾經也是他的長期冬訓基地。

雖然穆雷沒有透露他在溫網之後退役的打算,但他2月曾表示,「在今年夏天之後不打算打太多比賽」,但希望在退役前再參加一屆奧運會。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