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腐敗案︱前教練李鐵貪案今日一審開庭 律師:他狀態比較平穩

內地「法治網」透露,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原主教練李鐵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案,今日在湖北省鹹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

相關新聞:
國足腐敗案│李鐵靠砸錢當國足主帥 1400萬銀彈誘對手打假波細節曝光
央視足球反腐片收視超《繁花》 足協令全員看「李鐵懺悔」並交觀後感1500字
國足腐敗案︱深圳球員黎斐獨吞李鐵600萬元 網民:反而救了隊友
國足腐敗案︱央視反腐片熱爆 網民:中國足球進去的人比進去的球多

北京電視台「天天體育」報道,昨晚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口就已經豎起了警欄。今早7時15分,四輛法警車駛入法院。由於正值上班時間,法警車的駛入並沒有在現場引發圍觀。

大約十分鐘後,李鐵的兩名辯護人搭車抵達法院門口。據辯護律師透露,他們在昨天和李鐵見過面,目前李鐵的狀態比較平穩:「我們兩位和李鐵在昨天進行了開庭前的最後會見,他的狀態還是比較平穩。」辯護律師同時透露,由於李鐵此次涉嫌案件多,因此估計庭審時間會比較長,但是會在今天內開完。

李鐵是在2022年11月26日通報被查,被視為此次中國足壇反腐風暴的起點。李鐵被查後,杜兆才、陳戌源等十餘名相關官員及足球運動員也相繼被查、落馬。

 

李鐵希望妻子能回國退贓款。
李鐵希望妻子能回國退贓款。

 

李鐵曾於2020至2021年任國足主教練。
李鐵曾於2020至2021年任國足主教練。

 

李鐵央視懺悔。
李鐵央視懺悔。

 

被扣留調查的前國足教練李鐵。
被扣留調查的前國足教練李鐵。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原主教練李鐵。中新社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原主教練李鐵。中新社

 

國足前主教練李鐵(中)被查,掀起足壇反腐風暴。
國足前主教練李鐵(中)被查,掀起足壇反腐風暴。

 

據官方透露,李鐵的主要罪行有:

1,國足主教練位置是花了300萬元錢買的,涉嫌行賄罪,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李鐵收受武漢卓爾6000萬元,涉嫌受賄罪,可判處10年以上或者無期徒刑。

3,華夏幸福送給深圳宇恆足球隊1400萬,涉嫌單位行賄罪,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

4,李鐵送給黎斐600萬,涉嫌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可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國官方前年11月公布,男足前主帥李鐵被調查後,中國足壇掀起整肅浪潮,至今有10多名足壇人士被調查。

湖北多地法院星期二(26日)對五起足球領域腐敗案進行宣判,中國足協原主席陳戌源被判無期徒刑,曾任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的中國田協原主席於洪臣被判有期徒刑13年。

中國足球協會原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董錚,以及曾任武漢市足球管理中心競賽部部長的武漢全民健身中心原副主任劉磊則分別監禁14年、八年,以及兩年六個月。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