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萬納稅人逾10億退稅 IRS提醒5月限期前申領

國稅局(IRS)25日表示,全國約有94萬納稅人至今未申領2020年度的退稅,總計金額超過10億元,當事人若要取回款項,必須在5月17日之前提交表格,否則視同放棄。

綜合美聯社與CNET報道,官方表示在上述個案中,退款中位數為932元,其中有以德州的個案最多,涉及9.3萬人;加州和佛州分別佔據第二和第三;紐約州以5.1萬人排名第4。國稅局表示,民眾需向僱主或銀行領取W-2、1098、1099或5498表格,亦可使用官方的IRS.gov網站,然後進入「線上取得記錄」頁面辦理相關事宜。

國稅局局長韋費爾(Danny Werfel)在聲明中表示,部門希望納稅人領回這些屬於他們的款項,但礙於時間有限,當事人需在5月17日之前行動,以免錯失最後機會。他同時建議民眾翻查紀錄,了解自已是否已經申領退稅。

根據法律,國稅局將這些納稅人未申領的退稅保留3年,但三年之後無人認領的款項將會撥歸財政部。一般而言,每年的報稅截止日期均為4月15日左右,但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因此時間押後至5月17日。當局為了避免民眾因為欠稅而影響拿回2020年的退稅,提醒當事人先為2021和2022年的收入報稅,否則會扣起2020年度的退稅。

新的報稅季節已在今年1月29日開始,至今超過7150萬人提交了表格。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