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堤瑪麗皇后號維修逾4500萬元

最新市政府紀錄顯示,過去八年內,長堤市著名瑪麗皇后號維修費用已超過4500萬,預計需要進行更多且必要的高昂維修。

《洛杉磯時報》報道,該艘擁有90年歷史的船舶維修費用包含超過三百萬的鏽蝕和船體維修,以及335萬艙壁修繕和拆除救生艇。

儘管維修費用高昂,但市政府官員樂觀地認為,面臨財務阻力正在緩解。去年,瑪麗皇后號創造超過1260萬收入,其中6月至10月利潤超過三百萬。

到2024財年末,也是該船在疫情期間關閉以來全面投入運營的第一年,預計該艘老化的遠洋客輪將會帶來360萬「微薄利潤」。

市政府官員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瑪麗皇后號如今可透過正常營運收入來支持支出,所有都將直接投資回船舶和周圍地區。

瑪麗皇后號一度被稱為世界上最快、最豪華遊輪,許多名人和皇室為座上賓,還曾運送士兵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歐洲前線。

1967年,長堤市從冠達航運公司(Cunard Line)航運公司手中買下,引入多家公司管理及開發鄰近房產。

2021年,因擔心無法維護,改由城市接管,市政府官員當下意識到該船急需維修。

2017年的一項研究估計,維修和翻新費用高達2億8900萬元,法庭文件顯示,需要約2300萬才能防止船隻傾覆。

除了必要維修外,市政府官員另指出,2007年至2019年城市未接管前,私人業者損失至少超過3100萬。

市政府官員表示,自2021年以來已完成至少25個重大項目,花費4500萬大部分來自瑪麗皇后號或相關轉租收入。

2017年,約2300萬來自瑪麗皇后號儲備基金和瑪麗皇后嘉年華轉租所發行的債券。

城市與長堤港達成一項價值1200萬協議,將約14畝城市財產控制權移交給港口,出租給第三方,與市政府分享收入,有助於支付部分維修費用。

自去年報告盈利以來,市政府官員不斷吹捧在經濟上取得成功。

市政府官員表示,自10月以來,吸引超過11萬8000人參觀,該船再次成為城市計畫中心。洛杉磯訊

長堤市歷史悠久的瑪麗皇后號。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