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創辦人布林前妻 曾與馬斯克傳緋聞

38歲的沙納漢身家頗豐,既是律師、慈善家也是企業家,但知名度主要停留在矽谷,政治方面曾向小羅伯特甘迺迪捐款400萬。私生活方面,她因曾與2名頂尖富豪扯上關係而受關注,與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結婚3年期間,外界盛傳她一度與布林的好友兼科技大亨馬斯克(Elon Musk)傳過緋聞。

美聯社報道,沙納漢在加州屋崙(Oakland)成長,母親從中國移民來美,父親具有愛爾蘭和德國血統,成長期間家中不時需要領取政府援助,大學時期攻讀經濟及亞洲研究,其後在加州取得法律學位。進入職場後,她曾創辦專利管理公司ClearAccessIP ,但2020年將公司出售,此外也曾擔任史丹福大學的研究員,目前領導慈善基金會Bia-Echo Foundation,關注兒童福利、婦女生殖科學、刑事司法改革、環境事業等議題。

沙納漢26日出席集會時,提到自己曾為生育問題困擾,5歲的女兒患有自閉症,並且批評現在的環境中充斥毒物,手機等設備均會發出「電磁污染」,醫學界也沒有研究疫苗對兒童的長遠影響。

資料顯示,沙納漢2018年與布林結婚,但2022年傳出與馬斯克有染,隨後婚姻破裂。當時消息透露,馬斯克身為布林好友,不時前往對方家中過夜,但2021年12月開始與沙納漢發展出短暫戀情,布林知情後出售自己在馬斯克公司的投資,並在2022年1月申請離婚。當時馬斯克及沙納漢均否認戀情,馬斯克批評傳聞只是「胡說八道」。

紀錄顯示沙納漢以往曾向民主黨捐款,在小羅伯特甘迺迪宣布參選後,已向其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PAC)「美國價值2024」(American Values 2024)捐出400萬元,使得該組織在橄欖球盛事「超級碗」(Super Bowl)得以投放700萬,為小羅伯特購買30秒競選廣告。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