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代碼DJT 特朗普傳媒今上市

特朗普成立的社媒真相社交,今天會以代號「DJT」在納斯達克交易所發售股份上市。 華爾街日報圖片

前總統特朗普的「特朗普媒體及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與空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DWAC)達成合併協議後,將於今天(26日)起在納斯達克以「DJT」的代碼交易,以目前股價計算,特朗普的身家增加超過30億元。

綜合美聯社與《紐約時報》報道,持有「真相社交」(Truth Social)的特朗普媒體及科技集團,已向德拉瓦州府提交文件,表示合併交易已經完成,同時又向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監管文件,宣布公司股份會以「DJT」的代號買賣。消息公布當天,股價上升35%至每股49.95元。

這次上市令特朗普名下資產大增,預料有利他支付多宗官司的罰款及賠償,其中在紐約的民事欺詐難中,上訴庭已經決定將上訴保證金由4.54億元大幅減至1.75億元,如果特朗普有意以此繳納款項,則需要上市公司的董事會解除禁售條款,容許他在上市6個月內出售股份套現。

在新上市的公司中,特朗普本人並非董事會成員,但7名主要管理層均與他關係密切,其中包括他兼任公司行政總裁的長子小特朗普;共和黨籍前眾議員努恩斯(Devin Nunes);另外3人曾在特朗普時代加入政府政府任職,分別是曾任國防部幕僚長的帕特爾(Kash Patel)、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小企業管理局前局長琳達麥馬漢(Linda McMahon);餘下兩人是DWAC原行政總裁斯威德(Eric Swider);以及路易斯安那州律師格林(W. Kyle Green)。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