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男40歲成博主可喜可賀

楚筱萱 中國

近日,「社恐男子40歲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這一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據報道,社恐男子李巍大學畢業後由於性格原因,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期間一直創業從未工作過。但近20年來,創業一直失敗,機緣巧合下,成為一名「科普」博主,因聲音具有催眠效果收穫了百萬粉絲。李巍對此表示,「雖然40歲才發現自己的擅長,但未來有足夠的時間做下去」。

相信不少人都與李巍類似,由於性格內向社恐,難以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常常一個人獨來獨往。目前,網絡將這類人稱為「i人」。「i人」群體龐大無處不在,學生時代裡被老師抽問會緊張臉紅。步入社會,「i人」群體想要作出抉擇、改變現狀,往往需要更多的勇氣和更大的抗壓能力。由於與生俱來或是其他外界原因造成的性格,使得「i人」群體更注重內心世界,與外界互動更少,同時更加敏感多慮。相較於其他群體,他們被家人、朋友言語左右的可能性更大,這便會使「i人群體」在人生岔路口上感覺迷茫無措。大多數人迫於壓力依舊會選擇按部就班地生活下去,即便「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但是,不向前邁出一步,我們怎麼會知道未來的生活不是我們喜歡的呢?就像「i人」代表「科普博主」李巍一樣,因為不喜歡與人交往,便自己創業尋找喜歡並適合自己的事業。他花費了將近20年的時間,才找到自己擅長且有動力進行下去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除了尋找工作,其實更多地是尋找真實的自己,找到讓自己感到舒適的環境氛圍。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