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阿拉巴馬教堂 華女判監8年

30歲的中國女留學生嚴曉琴,因縱火焚燒阿拉巴馬州一座教堂以及非法持有槍枝罪,被判監禁102個月。 電視截圖

阿拉巴馬州一名華裔女子因對具有歷史意義的蒙哥馬利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 Montgomery)縱火,被聯邦法官判處8年以上有期徒刑。參與案件調查的包括聯邦 酒、火器與爆炸物管理局,國安部以及移民和海關執法局。

綜合司法部新聞稿、當地傳媒《蒙哥馬利廣告報》(Montgomery Advertiser)等報道,2021年9月29日,30歲的中國公民嚴曉琴(Xiaoqin Yan,音譯)進入蒙哥馬利市中心的第一浸信會教堂,當時那裡正在舉行周三禮拜。

監控顯示,嚴曉琴攜帶著行李袋和一個塑膠袋進入教堂,並在凌晨2點左右,從其中一個袋子中取出數個銀色容器。其後她圍繞著教堂走動,在數處縱火後離開。蒙哥馬利消防員趕到現場撲滅火勢,但是教堂已經遭受嚴重損壞,據悉火災造成的損失估計為2.5萬元。

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特勤人員於 2021 年 10 月 4 日逮捕了嚴女,並找到與教堂監控視頻中看到的相同物品,以及似是她犯案時所穿的衣服。警方還找到一把手槍,由於她因非移民簽證到期而逾期居留,因此擁有手槍屬違法行為。嚴曉琴最初持學生簽證來美,但在被捕後其簽證已經吊銷。

教會主任牧師貝西婭(Mark L. Bethea)在社交媒體上發聲明說,他們仍然不知道為何嚴女想要摧毀這個「為我們的城市帶來如此偉大光明和希望的地方。」貝西婭說,「雖然我不完全理解事件,但我確實認識到聖經清楚地提醒我們,何謂人性之惡。」

根據2023年6月的審判記錄顯示,嚴女在9月30日之前曾多次與教會職員發生衝突,並表現出奇怪的行為。據悉嚴女被控縱火和非法持有槍支罪名成立,於22日被聯邦法官判處服刑102個月,不得假釋。本報訊

美國